美國首位女宇航員因胰腺癌病逝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美國宇航局宣佈,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女宇航員薩利•萊德(Sally Ride),在與胰腺癌頑強搏鬥十七個月後,最終在23日告別人世,享年61歲。

薩利創立的科學教育公司稱,薩利在17個月前診斷出罹患胰腺癌,在經過1年多的頑強抗爭,她23日在位於加州的家中離世。

薩利在1983年6月18日,乘坐「挑戰者號」航天飛機首次進入太空。雖然比起前蘇聯宇航員瓦蓮京娜•捷列甚科娃遲了20年,但她仍然鼓舞了美國國民的航空熱情。

根據《華爾街時報報導》,NASA局長博爾登(Charles Bolden)說,萊德的翩翩風度與專業素養破除了重重障礙,可以說她的出現改變了美國航天計劃的面貌。連美國總統奥巴馬也稱讚薩利是美國的英雄,是偉大的榜樣。

據美國航空航天局統計,在薩利之後,又有42名美國女宇航員進入太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