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法輪功13年 千人上書營救首例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最近,河北300村民集體簽名、按手印上書中央營救法輪功學員的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事實上這並非首例,早在去年,同樣在河北省,秦皇島昌黎縣,上千名村民聯名向當地政府申訴,要求無罪釋放同村的法輪功學員周向陽,這也開啟了在中國大陸,數百村民挺身而出,集體聲援法輪功的反迫害篇章,今天專題報導,我們帶您了解周向陽是個怎樣的青年,而村民聯名上書又帶來了怎樣的效應,請看本臺專題報導。

年僅三十八歲的周向陽出生於秦皇島昌黎縣,從小為人正直、善良,考取北方交通大學後,被分配到天津鐵三院(天津鐵道第三勘探設計院工經處),工作能力出色,成為村裡的驕傲,因為修煉法輪功被警察非法綁架、判刑九年。

他的妻子李姍姍在寫給當地司法部門申訴信裡表示:

「和丈夫周向陽從認識、到他從暗無天日的六年多黑獄走出來,經過漫長的七年等待,才走到一起。我們真正在外面只有三面之緣,手都沒有牽過。對丈夫的了解完全是通過他的家人、朋友和探監通信得知的。因為感動,他選擇了他,也開始了我不平凡的人生。」

張連英:「周向陽我是認識他的妻子,那是2008年我是剛剛從勞教所出來不久,周向陽的妻子也因為營救他呢,被判了一年三個月的勞教,出來還不到一年她跟我談到,周向陽的情況在裡面受酷刑。」

1999年當局開始全面打壓法輪功後,周向陽去了北京天安門和平請願,只為了說一句「法輪大法好」,從此面臨惡警的綁架與非法監禁,無數的酷刑多次昏死,受盡折磨。

2005年7月,周向陽連續寫了兩份申訴書,揭露天津河西分局刑偵八隊刑訊逼供的事實。他的妻子便上告到檢察院,成為第一例法輪功家屬上告。

周向陽自此絕食抗議近一年,面臨生命垂危,為了營救兒子,年老的雙親穿上狀衣,到天津市濱海監獄門口要求獄方立即釋放。結果兩位老人被二十多個警察,從臨時搭建的草棚裡拖出,送到昌黎縣的一個洗腦班關押。

他們的鄉親在看完周的妻子的自述公開信後,深受感動,紛紛簽名致信給當地政府,支持周家的控告,要求無罪釋放周向陽。

這項支持行動是鎮壓法輪功13年來的重大事件,因為驚動了中共高層,使得天津檢察院不得不對港北監獄開始展開調查。終於獄方在今年四月一日以「保外就醫」方式放人,但是周向陽仍未獲得法律上的自由之身。

新唐人文讚、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