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商圈 將改掛中華奧會旗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4日專電)倫敦知名商圈攝政街疑因遭外部壓力,將中華民國國旗移除,經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交涉,攝政街協會將改掛中華奧會會旗。

代表當地數百名商家的「攝政街協會」(Regent Street Association)為迎接27日揭幕的倫敦奧運,在攝政街懸掛206面參賽國家國旗,依字母順序,中華民國國旗掛在攝政街南端靠近比卡迪里圓環(PiccadillyCircus)的繁華路段,自20日懸掛以來,僑胞與留學生爭相前往拍照留念,但今天被移除。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沈呂巡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得知國旗被移除的消息後立即致函向「攝政街協會」表達嚴正關切,未久即獲答覆。

攝政街協會回函指出,對於移除中華民國國旗引起代表處關切,感到抱歉,並明確表示,明晚將會掛上中華台北的會旗,所有參賽國家的國旗都會懸掛。

沈呂巡說,對攝政街協會的答覆,「雖不滿意,但勉強可以接受」,未來還要繼續努力,相信以倫敦之大,一定可以找到可以懸掛中華民國國旗的地方。

許多旅英僑胞及留學生得知國旗被移除一事,都感到意外,並在網路上表達憤慨與遺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