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成屋銷售下滑 房價持續走揚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美國房市從年初出現復甦反彈,全國待售成屋的市場供應量因而減少,也使得6月成屋銷售數量出現下滑;但房價卻因為市場供應不敷需求而持續走揚。

根據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又譯「全國不動產仲介協會」,簡稱NAR)最新資料顯示,美國6月份的成屋銷售總量為437萬戶,較5月份的462萬戶略微減少,下降幅度為5.4%;但若與去年6月同期相比,則仍比去年6月的418萬戶增長了4.5%。

NAR首席經濟學家 Lawrence Yun 分析,6月份房屋銷量的下滑,與今年美國房市復甦帶動了房價上揚以及待售成屋減少有關。

「儘管銷量下滑與房貸有關,目前對買方來說房貸利率仍缺乏彈性。但是待售成屋數量的減少確實影響了買方的購屋選擇。」Lawrence Yun 表示,「而這種情況也反過來把許多地區的房價往上推升。」

根據統計,6月份全美房價中位數為18.94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9%,也寫下連續四個月較去年同期房價增長的紀錄。

並且,今年6月房價中位數的增長幅度,也創下自2006年2月以來的最高一次同比增幅(該月房價中位數較2005年2月增長了8.7%)。顯示房價成長力度日漸強勁。

至6月底為止,美國待售房屋存量減少為239萬戶,較5月減少3.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