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修法 台股聚焦價量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歐債罩頂,歐美股市收黑,蘋果財報不如預期,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處理證所稅修法,台股能否守住7000點大關,價量反應受矚目。

市場憂心歐債危機愈演愈烈,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今晨收跌104.14點或0.82%,報12617.3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3個交易日下跌。

歐股今晨也連續 3個交易日走跌,主要受累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下砍德國信評展望。

蘋果在美股收市後公佈會計年度第 3季獲利與銷售,雙雙落後分析師預估,營收寫下2009年中以來最慢成長步調,今天台股相關蘋果概念股表現值得觀察。

台股昨收盤守住7000點大關,加權指數收跌20.38點,跌幅0.28%,收在7008.35點,成交值新台幣532.1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8.4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42.58億元。

立法院今天繼續開臨時會,今天排定議程處理證券交易所得稅修法草案和食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美牛案)等案,台股大盤今天價量反應備受矚目。

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上半年證交稅僅課到約新台幣383億元,距離全年目標1265億元僅3成;證交所資料顯示,7月20日台股市值為19.61兆,相較3月初的22兆左右,減少約3兆。

台股持續走低,行政院長陳(沖)昨天表示,台股不該看單獨的1月的走勢,長期來看,今年年初至今,台股有量縮現象,和歐債危機、全世界原物料上漲有關;對於國安基金是否進場,陳(沖)表示國安基金有一定的運作規則,「現在是沒有聽說有開會的訊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