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技術移民時間短 聯邦通過率驟降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加拿大技術移民類別申請的等待時間漫長,讓很多人對移民加拿大望而生畏。根據星期二公布的《移民通訊月刊》(Lexbase)雜誌顯示,加拿大技術移民類別的等待時間有望大大縮短,但聯邦技術移民的通過率急劇下降。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嘉蔓的報導。

星期二發佈的《移民通訊月刊》Lexbase,通過分析加拿大移民局7月初公布的數據發現,申請加拿大技術移民的等待時間正在大大縮短。

Lexbase主編移民律師庫蘭德: “2004年全球的技術移民平均時間為4年半,在申請者多的地方長達8年。而2012年的移民數據顯示,申請時間下降到了2年多。”

庫蘭德解釋說:主要原因是原先依靠各國的加拿大大使館處理移民申請,因此等待的時間主要取決於申請者所在國家的移民申請數量,而2008年後則實行全球範圍內的“先申請,先審理”政策。

Lexbase主編移民律師庫蘭德:“移民申請庫的數據在逐漸減少,原因有兩個。沒有新的申請文件了,還有集中審理的政策,所有的審理在加拿大進行,而不是全球幾十個大使館。”

同時報告還發現,聯邦技術移民的通過率急劇下降。2011年7月後的通過率僅有13%,2010年6月到2011年6月為58%,2008年2月到2010年6月為48%。

然而去年省提名申請通過率高達97%,加拿大經驗 移民類別為83%。

Lexbase主編 移民律師庫蘭德:“現實是如果你現在想來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行不通了,因為已經暫停了。省提名一年就接收了4萬4千多人,加拿大經驗類別的也在提升,因為你已經有加拿大本地工作經驗,如果你通過語言測試,你可以通過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簽證,12個月就可以到手。”

最後庫蘭德說,我們可以期待從現在開始計算一年後,無論是聯邦技術移民、省提名還是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只需一年的審理時間。他說,加拿大的移民系統正發生著巨大的改變。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