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瞰:中共為什麼要等死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共改革找死,不改革等死。

腐敗的中共幾乎要馬上爛掉,為什麼頑固的反對政改,要等死呢?

這道理十分的簡單。中共的中堅都是既得利益者、極端腐敗分子。特別是政治局委員、常委們,大多數已經到頭了,無需向上送錢再爬了,只等下面送給自己就行了。做到政治局這一級坐等收入可十分客觀,去年垮台的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準備了20個億打算買個副總理幹。九個常委買通五個就可以,平均每個人四億。

大家想一想,這些高官們收了巨額賄賂,突然改革了,自己說了不算了,難道把錢退回去嗎?再說,他們多數也是靠送錢、表忠心才升到這個地步的,怎肯輕言失去養尊處優、發巨財的機會呢?所以吳邦國之流頑固的維護現狀、極力反對溫家寶的政改就不足為奇了。基層官員為什麼熱衷於聚斂財富?因為需要往上面送錢買官。

中共現在的官基本上都是買的,誰送錢多就提拔誰,不送錢連位子也保不住,因為需要倒位子安別人。中間的官員既有人向自己送錢,更需要向上面送。下面有人需要他提拔,他又需要上面提拔他。最高層的只收無需送,最底層的需送無人給,只能敲(百姓)、貪、借。雖然如此,卻也樂此不疲,不願意改革。因為一旦成功提了上去,便進入良性循環:下面也會有人送給自己。特別的,這種局面自己適應:有提上去的可能,要是普選,誰會投我的票呢!中層的已經嘗到了甜頭,正全神貫注的往上爬呢,怎肯政改?

所以中共的中堅這個既得利益集團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同意實行政治改革的。極力反對政改、打著維護共產黨領導地位的幌子就成了他們冠冕堂皇的理由。吳邦國就是典型的代表。

2012-2-13

鳥瞰:美國政府在處理王立軍事件的高明

如果美國政府同意洛大使的意見,收留王立軍,那麼王立軍揭發的薄熙來、周永康謀反的事,薄、周等中共會強烈抗議美國挑撥中共內亂、存心不良,與中國為敵、居心險惡。不僅薄、周謀反的事無法坐實,就連其他罪惡也無法確定。而且會給美國帶來很大麻煩。把王立軍交給中共,薄、周的劣跡罪證便毫無疑問的讓中共掌握了,這對於胡、溫、賀、習、李等要處理薄、周的人帶來了方便:要整肅,可以藉口美國也有證據,無法掩蓋。不整肅也可制服他們後送個人情。而美國可以為整肅薄周的人「觀敵料陣」,又使中共雙方都對美國無反感。

美國這種做法並不違反美國法律。因為王立軍是個人權惡棍,不能享受政治避難待遇。

美國國會外交委主席要政府說明王立軍投誠細節、證據,可以為中共不正常處理王立軍事件時以國會的名義公佈事實真相,以協助、矯正中共光明處理薄、王事件。不使政府捲入。

2012.2.8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