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跨洲 太陽動力號返抵瑞士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蘇黎世24日法新電)瑞士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號」(Solar Impulse)在完成歷史性跨洲飛行最終站後,今天晚間返抵家鄉瑞士

支持群眾在瑞士西部巴亞尼(Payerne)機場熱烈歡迎這架高科技飛機歸來。太陽動力號於兩個月前的5月24日從巴亞尼起飛。這趟旅程從歐洲出發到北非後折返。

計畫共同策劃人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在聲明中表示:「這是一趟非比尋常的冒險,不只是因為這架飛機所達成的成就•••同時也是因為有堅強的團隊。」

駕駛皮克德(Bertrand Piccard)今天稍早從法國南部土魯斯(Toulouse)附近機場將飛機開上萬里無雲的天際。飛機在土魯斯停留1週,就是為了等待合適的天氣起飛返回瑞士,完成這趟途經西班牙、摩洛哥等地的跨洲旅程。

太陽動力號翼展與大型客機相同,重量卻比小轎車輕,機翼上頭裝有1萬2000顆太陽能電池,供4具發動機發電。

太陽動力號這趟跨洲旅程共飛行6000公里,是這架飛機自去年的巴黎和布魯塞爾處女航後,迄今最長的航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