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奧運隊 台裔選手出風頭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4日專電)倫敦奧運即將展開,美國依舊被視為是最有機會成為最大金主的國家,不過在美國奧運代表團中,也有不少有台灣血統的選手,其中又以桌球與擊劍為最大宗。

美國桌球代表隊有3名台裔選手,分別是男子的王浩平,女子邢延華與吳炫寧,擊劍隊同樣也是3名台裔選手,分別是男子鈍劍的陳海翔、孟凱瑞與女子隊的隊長魏小倫。

桌球隊3名台裔選手中,邢延華成名最早,8歲就拿下全美冠軍,10歲時還曾應邀在巴菲特的生日會與比爾蓋茨、巴菲特過招,邢延華都輕鬆拿下勝利。

吳炫寧則是唯一來自南加的選手,年僅15歲的吳炫寧能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她每年都會回台灣練球,她說,這是她持續進步的原因之一。

來自德州的王浩平曾在2010年的美國錦標賽拿下冠軍,也曾多次代表美國參加世界桌球錦標賽,但參加奧運則是頭一遭。

擊劍隊中3名台裔選手的母親都是台灣人。魏小倫(Doris Willette)去年從賓州大學畢業,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備戰,終於取得奧運資格,預計將在女子銳劍團體賽中亮相。

18歲的陳海翔(Alexander Massialas)今年才剛獲得史丹佛大學的獎學金,陳海翔的父親馬希亞拉斯(Greg Massialas)曾代表美國隊3度進軍奧運,目前全美排名第2,世界排名第13,曾在2011年泛美運動會拿下鈍劍個人與團體金牌。

孟凱瑞參加的也是鈍劍項目,4年前就曾代表美國隊參加北京奧運,今年則是第2度參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