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衝突 戰線移至阿勒坡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貝魯特25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衝突愈演愈烈,總統巴夏爾.阿塞德部隊絲毫沒有鬆手跡象,政府軍今天凌晨移師數千士兵至阿勒坡,配合坦克和裝甲車及空中攻擊,試圖收復反抗軍占領區。

反抗軍發言人表示,政府軍將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大批部隊,移師至敘利亞第2大城阿勒坡(Aleppo)作戰。

反抗軍組織「敘利亞自由軍」旗下軍事委員會(Free Syrian Army’s Military Council)發言人在阿勒坡表示:「政府軍自賈普札維耶(Jabal al-Zawiya)移師大批部隊至阿勒坡。後者對敘國政府來說,戰略地位比伊德利布省還重要。」

敘利亞自由軍陸軍上校歐蓋第(Abdel Jabbar al-Oqaidi)表示,他認為因阿勒坡衝突加劇,且23日有數區「被解放」,因而派出這批援軍。

政府軍今天凌晨派出數千部隊向阿勒坡挺進,並從空中痛擊反抗軍。

反對派指出,數千部隊連同坦克和裝甲車,自近土耳其戰略要地賈普札維耶撤離,移往阿勒坡。反抗軍趁機自後方攻擊撤離部隊。

至於在阿勒坡,居民表示,直升機昨天在空中盤旋四處掃射。反抗軍持步槍及機關槍死守這座老城入口,政府軍則發射迫擊砲及砲彈攻擊。

人口250萬的商業大城阿勒坡,近來成為敘利亞16個月動亂的最新戰火前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