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UN供北韓設備 不違制裁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路透電)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初步調查後判定,聯合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向北韓及伊朗運送的技術設備,並未違反聯合國制裁規定。

2位美國資深議員指WIPO阻撓美國調查,國務院則表示對WIPO在此議題上的合作感到滿意。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自己的初步評估顯示,WIPO似乎沒有違反聯合國制裁規定,但我們還是會向該機構要求更多資訊。」

努蘭提出,這些設備已提交給聯合國制裁委員會作最後確認,並表示美國在調查WIPO是否違反美國法律同時,也要求他們提出更多資訊。

美國議員質疑WIPO提供的設備,但該機構秘書長葛里(Francis Gurry)表示沒有違反聯合國制裁規定。

位在日內瓦的WIPO,由包含伊朗與北韓在內的185國組成,過去曾提供成員國資訊科技設備,包括硬體和一般辦公室補給。(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