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展覽 揭阿拉伯奧運女將面紗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倫敦24日路透電)在逐漸變暗的房間中,可望參加奧運的選手馬基(Noor al-Malki)戴著黑色頭巾慢跑的照片逐漸從大螢幕上褪去。

這名活潑的短跑選手是首批代表卡達參加奧運的女性之一,不過她承認自己以前在鏡頭前沒有這麼信心滿滿。

17歲的馬基在影片中說:「一開始我對不戴面紗上電視很害羞。但我的兄弟鼓勵我,告訴我運動員就是這樣,說我不應該害羞,只需要堅強。」

現在,馬基穿著運動服做伸展操的照片和其他阿拉伯女運動員的照片彷彿要從倫敦蘇富比公司(Sotheby’s)牆上一躍而出。這場展覽展出獲獎攝影師布利吉•賴可姆(Brigitte Lacombe)和電影製作人姊妹瑪麗恩•賴可姆(Marian)的作品。

從游泳、擊劍到田徑,卡達博物館管理局(Qatar Museums Authority)委託的這場展覽以快照捕捉阿拉伯女運動員和她們為奧運做出的努力,她們的目標不是奪牌,而是參賽本身。

瑪麗恩說:「她們向妳訴說自己的故事,包括他們如何設法說服父母、家人如何幫助她們,或她們如何為了進入運動界奮鬥。」(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