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將與東京國際展館簽MOU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5日專電)為了讓台灣會展產業建立優質國際交流,外貿協會明天將與東京國際展覽館簽訂合作備忘錄(MOU)。

備忘錄由貿協秘書長趙永全與東京國際展覽館(Tokyo Big Sight)公司社長島田健一在台北簽訂。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今年3月率團赴東京推廣台灣農產食品時,順道拜會島田促成了這次雙方合作。

東京國際展覽館擁有全日本最大展覽會場,以及最先進的管理營運技術,是日本及亞太地區最具指標性的會展產業法人之一。

透過簽署備忘錄,將為台灣會展產業建立優質國際交流合作平台,並促進台日會展產業雙贏的合作關係。

日本為亞太會展產業重鎮,年度專業展規模是台灣的4倍,國際會議數為2.2倍,東京國際展覽館公司更為日本會展產業的龍頭。

東京國際展覽館最大股東為東京都廳,其他股東包括日立、三菱、三井等,是日本最大的綜合展館,去年營業額為194億日圓。

除主辦展覽之外,也舉辦演唱會、國際研討會等多角化經營,並於去年311東日本震災時作為災民臨時收容所,發揮社會安定功能。

備忘錄簽署後,雙方除了加強宣傳推廣舉辦活動之外,也將透過各種方式提供必要合作。

島田一行在與外貿協會簽訂備忘錄後,將由貿協介紹導覽台灣精品廊及南港展示館等,預定27日下午離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