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會展產業 貿協與美日聯手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5日電)為提升台灣會展知名度,外貿協會繼2011年與德國漢諾威展結盟後,近日陸續與美、日相關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持續推動台灣會展產業發展。

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會展產業與經濟發展、國家形象密不可分。根據「全球展覽產業聯盟」(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the Exhibition Industry, UFI)的研究報告指出,展覽產業可為當地經濟創造出展覽收入的7至10倍效益。

葉明水表示,展覽產業在台灣則有11.25倍效益,尤其商務人士來台帶動的旅館、餐飲等觀光效益更高。

外貿協會26日將與東京國際展覽館(Tokyo Big Sight)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除加強宣傳推廣舉辦活動之外,也將透過各種方式提供必要合作。

東京國際展覽館擁有全日本最大展覽會場,以及最先進的管理營運技術,是日本及亞太地區最具指標性的會展產業法人之一。

另外,外貿協會24日與美國拉斯維加斯會展及觀光局(Las Vegas Convention and Visitors Authority,LVCVA)、美國消費電子協會(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CEA)簽署合作備忘錄。

葉明水表示,美國是台灣第3大進出口貿易夥伴,2011年台灣出口至美國為363億6540萬美元;自美國進口則有257億5860萬美元,透過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可促進兩國進一步交流。

他表示,1959年正式對外營運的LVCVA是美國內華達州南部的經濟支柱,目前正與CEA合作推動籌建拉斯維加斯世界貿易中心,並爭取加入有「經貿聯合國」之稱的世貿中心協會。

葉明水說,貿協已是這個國際組織的成員,在交換經貿訊息、協助推廣、提升台灣形象獲益良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