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加水節 都蘭書包回娘家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5日電)台東東海岸阿美族加水節又到了,今年特別邀請「都蘭書包」回娘家開同學會,讓書包裝著滿滿的「文化」離開都蘭部落。活動時間是7月27日上午開始。

台東東海岸東河鄉都蘭部落,每年暑假會邀請散居各地的家族回到都蘭部落,讓大家了解家族的特性,同時為展現阿美族熱情與族群的融合,活動當天會幫遊客加水或丟水球助興。

今年活動和往年不一樣,特別邀請都蘭的名產–都蘭書包回娘家,參加「都蘭書包同學會體驗行程」,歡迎遊客揹著都蘭書包走進部落、體驗部落文化,讓都蘭書包裝滿動人故事,充滿生命力。

台東都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袁定豪表示,因為總統夫人周美青的加持,都蘭國小書包變得很夯,可是很多人買了書包,卻不一定了解都蘭部落文化意含,非常可惜。

部落經過熱烈討論後,決定在不影響部落生活的前提下舉辦「都蘭書包同學會體驗行程」,邀請民眾揹著都蘭書包造訪都蘭,把都蘭部落的林林總總,不管文化、藝術、歌謠、傳統文化,都放在書包裡面,滿滿帶回家去,讓這個書包充滿生命力。

都蘭山加水文化節和都蘭書包同學會體驗行程的場次,分別在7月27日、8月3日、8月10日。而活動主軸「意外驚喜、加水祈福體驗」於7月27日上午9時30分,在台11線都蘭村45公里省道上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