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競賽節目 天燈當機關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天燈也能拿來做機關。Discovery頻道全新科學競賽類型節目「機關大對決」參賽者,把天燈做成機關,只要按下開關,相關的連鎖反應都會立刻啟動。

「流言終結者」節目主持人傑米海納曼和亞當沙維奇,這次不再破解流言,在「機關大對決」邀集各界好手,從回收材料中發揮創意巧思與科學常識,在5天內打造出如倉庫大的主題連鎖機關。

在每集節目中傑米海納曼和亞當沙維奇都丟出各種難題整參賽者,像是廚房內的刀子和鏟子要怎麼打造機關,而二手汽車、回收冰箱、五彩彈珠、氣球,只要利用簡單的科學原理並經過精密計算,就可打造出一個產生連鎖反應的精巧機關。

就連台灣的天燈也被參賽者拿來當作機關的橋段,只要按下開關,相關連鎖反應都會立刻啟動,創意令人驚呼連連。

為讓台灣觀眾有機會親眼目睹「機關大對決」的科學魅力,8月11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將以台灣特色代表物101大樓、蘭嶼拼板舟、西瓜等,打造全台最大的創意連鎖機關,見證科學奧妙。

「機關大對決」7月31日起每週二晚間9時在Discovery頻道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