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萊劑藥證 藥廠尊重修法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5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牛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解禁。外商藥廠Elanco曾申請萊劑動物用藥許可證,今天表示尊重法規政策,對修法不予置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保基表示,將核准牛飼料添加物使用萊劑,其他畜牧業維持禁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說,將訂牛肉的萊劑殘留容許量,以及人體每日安全攝食量。至於豬肉和家禽肉,仍是禁用藥,也禁止檢出。

台灣禮來公司處長陳英政說,Elanco在民國96年即向農委會申請萊劑的動物藥證,申請一直躺在農委會。

陳英政說,Elanco尊重台灣的政策與法規,支持專家學者基於保障人體安全和嚴格標準所做的決定,對台灣進行的評估程序,沒有任何意見與評論。

他並指出,今年初,禮來全球總裁李勵達(John Lechleiter)訪台,是亞洲的商務考察行程,順道會見醫學研究人員,沒有拜訪台灣政府官員,所處理的事務也無關萊克多巴胺。

Elanco是禮來旗下的動物用藥公司,所生產的萊克多巴胺,是一種乙型受體素,這類藥物俗稱瘦肉精,藥證申請案送進農委會後,國內豬農擔心豬肉萊劑解禁,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將叩關衝擊肉價,在96年及今年初發動抗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