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暴雨 房山區長避談死亡人數 民揭真相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徐立採訪報導)北京暴雨成災,據官方報導,死亡人數僅37人。然而,據網友在微博上透露,這次大雨,僅野三坡光霞莊地區死亡人數就達4位數。而房山區長至今仍然迴避公佈死亡人數。《新唐人》記者採訪了災情嚴重的房山區受災民眾,她描繪了洪災肆虐的情景。

24日的房山區大石窩鎮后石門村,村道里一尺來厚的污泥、被洪水沖刷過後空無一物的民宅,轟鳴著清理倒塌房屋廢墟的大車,訴說著三天前暴雨和洪水對村莊的肆虐。

房山區長溝鎮受災群眾對《新唐人》記者說:「上邊一直流水大,塌了,水流下來都上這邊,離溝渠的地方是最厲害的。離溝渠遠的地方就好一點,安全點。」

長溝鎮王女士說:「東西都沖了,嚴重的、厲害的地方太多。」

對於傷亡情況,王女士說,有屍體,肯定有人傷亡。「旅遊區那邊最厲害,房屋都沖倒了,東西都沖走了,有說人都沖走了,反正是挺嚴重,挺慘的這回,挺害怕的。房子有塌的,牆有倒的,都有。」

房山區區長祁紅24日發布災情通報稱,初步統計損失在50億元人民幣,受損房屋6.7萬間,其他損失也相當巨大,但在人員傷亡情況方面,祁紅稱目前還在進一步統計中。

當局的報導,激起網友的一片譴罵聲。網友@怪咖趙叔叔表示,向房山的人們致敬!你們犧牲了自己的家,保住了北京的城區。水庫如果不放水北京就會被淹,水庫放水保證了北京的散水。但十渡、房山地區就會被淹。所以,你們真的救了北京一次,無情的有關部門卻不實情報導房山區傷亡人數。你們政府真應該好好檢討自己。

有網友用視頻為證,曝光有關部門為了保全京城將水庫放水,致使房山、十渡等地成為重災區。網友嘆息,譴責當局竟然沒有實情報導十渡房山的傷亡人數。

「著名詩人北村發了一個「帝都已成中南海」的上聯,徵求下聯和橫批。知名學者吳稼祥轉發了一條應對的下聯:「黨國要上小西天」,橫批為:「天朝泡湯」。

有網友在微博上調侃說,「天朝泡湯」,暗喻中共滅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