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台股量能可望回溫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5日電)證所稅案今天過關,外資分析師表示,影響台股4個月的不確定因素排除,未來台股將回歸基本面,量能也可望回溫。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通過,證券交易所得稅民國102年起採「設算所得」與「核實課徵」雙軌制。台股指數達8500點以上,課徵千分之0.2到0.6;核實課徵採分離課稅,稅率15%。104年後回歸「核實課徵」制。

瑞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許忠維表示,與原始版本相比,修正版本的影響程度已降到最小,在不確定因素排除下,台股量能可望回溫。

受到歐債疑慮升高及證所稅影響,台股近期成交量低迷。許忠維表示,儘管證所稅不確定因素排除,但全球經濟情勢比4個月前更嚴峻,台股成交量難以快速回升到4個月前的水準。但可以確定的是,只要國際股市不再出現重大利空,台股成交量應不會再創新低。

展望第3季,許忠維表示,由於歐洲、美國的經濟數據不理想,台灣企業對第3季的展望也不是很好,未來台股是否能出現反彈行情,須觀察企業獲利下修的幅度。

巴黎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洪進揚表示,證所稅終於拍板定案,讓紛擾落幕,台股將回歸基本面。但由於歐債疑慮尚未解除,不必期待台股明天會大漲。

洪進揚指出,由於歐美經濟不佳,第3季中國大陸對台股的影響層面加大,市場預期大陸刺激內需的力道將加重,看好中概股後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