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飛辛巴威13年 荷航將復航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5日專電)荷蘭航空(KLM)昨天表示,在停飛辛巴威13年後,今年10月將恢復航班。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表示,荷航復航後,來往於辛國首都哈拉雷(Harare)與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第1班飛機,將於10月29日起飛,並延伸服務到另1個新地點,即辛巴威鄰國尚比亞(Zambia)的首都路沙卡(Lusaka)。

報導引述荷航的聲明稿表示,辛巴威是1個擁有豐富自然資源且急速成長的市場,荷航決定恢復航線。

這份聲明稿是緊接著歐洲聯盟宣布準備解除對辛國制裁後的第2天發出的。歐盟表示,如果辛國願意依據憲法舉行公平公正的全國大選,那麼,歐盟願意考慮解除制裁。

過去10年,由於政治暴力頻傳,社會動盪不安,許多人對辛國旅遊卻步,間接讓多家國際知名航空公司退出辛國航線。

荷航聲明稿表示,恢復航班後,預計每週有11個班次由阿姆斯特丹起飛,經過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與肯亞航空(Kenya Airways)合作,飛往哈拉雷。荷航目前擁有肯亞航空26%的股權。

報導指出,辛巴威航空(Air Zimbabwe)因為付不出機組人員薪資,導致經常性罷工停飛,加上負債上億美元,因而大量裁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