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倒戈將領籲戰友譴責政府軍罪行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敘利亞前共和國衛隊准將馬納夫•塔拉斯(Manaf Tlas),星期二(7月24日)透過阿拉伯新聞頻道,呼籲前戰友譴責效忠阿薩德的敘利亞政府軍所犯下的「罪行」。反對派人士星期三稱,敘利亞駐塞浦路斯大使目前已倒戈,逃離至卡塔爾。

塔拉斯是敘利亞前國防部長的兒子,於本月初出逃到土耳其。

塔拉斯在阿拉伯衛星(AL-Arabiya)電視臺發表的講話中,呼籲前戰友譴責總統阿薩德部隊所犯下的罪行。

塔拉斯:「作為阿拉伯敘利亞軍隊的兒子,我拒絕這個腐敗政權的罪行,軍中可敬的人們也不會接受這些罪行。」

塔拉斯並沒呼籲士兵全部逃離,他說,維護國家統一是後阿薩德時代的一個優先事項。

塔拉斯:「我們的革命,應該是針對貪婪的暴君,但不要撕裂社會。」

據敘利亞全國委員會(Syrian National Council)成員默扎(Wael Merza)星期三表示,敘利亞駐塞浦路斯大使哈里里(Lamia al-Hariri)已出逃,目前在卡塔爾。

敘利亞政府軍星期三(7月25日)又出動上千士兵,開始大規模轟炸最大城市阿勒頗和首都大馬士革。而此前的幾次大規模屠殺,已經遭到國際社會的嚴厲譴責並面臨制裁。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