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遭大到暴雨 預計持續24小時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北京氣象局表示,星期三午後到星期四白天,北京將再有強降雨天氣,可能持續24小時。集中降雨時段發生在傍晚到夜間。專家表示,新一輪降雨可能會引發局部地區的地質災害。

北京市國土資源局和北京氣象局星期三聯合發佈了的黃色警戒,預測可能會在山區有泥石流、塌方、山崩等地質性的災害。

黃色警戒在中國五色地質災難警告系統中,算是第三嚴重的類別。

此外,北京氣象局稍晚還發佈了暴雨的藍色警戒,屬於四色氣象警告系統中的最低一級。

根據最新的氣象資料,北京星期三午後到星期四白天會有大到暴雨,預估平均雨量會高達30到50公分。

此外,在河北省,嚴重洪澇和風雹災害使死亡人數在星期三(25日)增至31人,目前仍有20人失蹤。全省近269萬人受災,3萬多間房屋倒塌。

星期二傍晚內蒙自治區省府呼和浩特市也因大雨襲擊,發生嚴重水澇現象。汽車泡水,民眾必須涉水度過水深及膝的道路。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