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通過 恢復設中國事務部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執會,通過民進黨組織規程修正案,恢復設立中國事務部,會後由黨主席蘇貞昌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蘇貞昌說,恢復設立中國事務部是他參選黨主席的重要政見之一,世界在變、中國在變,民進黨不能以不變應萬變,必須在堅守既有的價值與信仰上,調整對中國的相關戰略。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站在民主價值同盟的這一邊,我們(民進黨)是期待中國能夠變成一個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

主持完中執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罕見主動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恢復設立中國事務部。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持續不斷地、要全面地、要長期地來了解中國,來認識中國,也要讓中國了解,所以要做很多相關的事情,這是成立中國事務部,今天通過的理由,也得到中執會的同意以及設立。」

民進黨恢復設立中國事務部,但目前沒有規劃到中國設點,未來是否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蘇貞昌表示,名稱不重要,而是通過組織設立後,形成平臺,黨主席將擔任整合者。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其實名稱不是最重要,因為我們這個委員會就是希望我們能夠邀請我們黨內重要的先進,社會上的學者專家、意見領袖, 大家一起來對各種不同的看法意見,在這裡是一個平臺,透過這個平臺整合不同的意見,希望最後形成最大的黨內共識。」

蘇貞昌說,設中國事務部及相關委員會,是他選黨主席的重要政見之一,面對全世界和中國的變化,民進黨必需在堅守既有的價值和信仰的立場上,調整相關戰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