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進襲阿勒坡 外交官傳叛逃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安曼╱貝魯特25日路透電)敘利亞反對派活躍人士說,政府部隊今天揮軍指向敘國第2大城阿勒坡(Aleppo),諭令1支裝甲縱隊向阿勒坡挺進,並以大砲和攻擊直升機轟擊叛軍戰士。

敘利亞靠近土耳其邊界戰事加劇,土國表示,它正關閉邊境穿越站。不過聯合國說,逃離敘國的難民將會獲准通過關卡。

敘國叛軍披露,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和賽普勒斯(Cyprus)2名敘利亞外交官,棄職出走,是背棄大馬士革政府的最新一批官員。

反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統治的16個月起義,已從偏遠省分的叛亂,轉變成爭奪首都大馬士革和第2大城阿勒坡控制權的戰役。大馬士革上周爆發激戰。

阿塞德部隊在這2座城市發動大規模反擊行動。阿塞德部隊似乎在首都有所斬獲,在數個城區擊退叛軍,並揮軍直搗北部商業重鎮阿勒坡。

居民和反對派活躍人士說,敘國部隊今天朝大馬士革北郊阿泰爾(al-Tel)發射大砲和火箭,試圖收復失地,引發恐慌和民眾逃亡潮。(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