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夾擊 歐股連4黑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歐洲股市連4黑,主要因最新出爐的數據顯示,英國上季經濟萎縮幅度為3年來之最,加上美國上月新屋銷售意外滑降等數據利空拖累。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挫0.1%,報250.39點。在希臘可能違約,以及西班牙更多地方政府恐跟進瓦倫西亞(Valencia)尋求中央政府紓困等疑慮下,道瓊歐洲600指數4個交易日來已下跌4.4%。

倫敦Brewin Dolphin Securities Ltd.首席策略分析師蘭荷夫(Mike Lenhoff)向彭博社表示,「英國國內生產毛額數據稍稍令人吃驚。」「在連3季的負成長之後,英國現在也身處歐洲經濟停滯的陣營。而不錯的財報表現,尤其是大型跨國企業財報,提供部分支撐。」

英國第2季經濟萎縮幅度為2009年以來最大,二度衰退加深。統計局公布,第2季經濟較前季萎縮0.7%,相較於市場預估的萎縮0.2%。

美國6月新屋銷售自2年高點滑降,商務部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新屋銷售年率下滑至35萬戶,和前月相比驟降8.4%,而且是1月以來最弱水平。彭博社訪查74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為37.2萬戶。

西歐18個主要股市中計有14個上揚,英國FTSE 100指數收低0.91點,或0.02%,報5498.32點。法國CAC 40指數收漲7.06點,或0.23%,報3081.74點。德國DAX 30指數收揚16.11點,或0.25%,報6406.52點。

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在公佈銷售衰退後,收盤挫跌3.3%。

Drax Group Plc收盤狂瀉15%,主要受到英國政府修改再生能源補助計畫影響。

戴姆勒(Daimler AG)在預估今年營業利益不會滑降後,股價收盤勁揚4.1%。(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