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走堅 油價上漲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國際油價走高,主要因金融股領漲美股,加上歐元兌美元6個交易日來首次走高。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4個交易日來首次走高。歐元走堅和美元走軟也提高石油的替代投資魅力。

油價盤初因美國能源部報告顯示,美國庫存意外攀升,產量升抵13年來高點,一度挫跌1.9%。

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市場策略師奧格瑞蒂(Bill O’Grady)表示,「油價之所以上揚是因為所有風險資產上揚,歐元走堅。」「我不認為這波漲勢會持續,因為今天公布的庫存數據欠佳。」

紐約9月原油期貨收盤上漲47美分,或0.5%,每桶報88.97美元。盤中一度觸及86.84美元,創16日以來低點。紐約油價年來計跌10%。

倫敦9月布倫特原油期貨收盤上漲96美分,或0.9%,每桶收在104.38美元。

美國能源部報告顯示,上週原油庫存增加272萬桶,來到3.801億桶。相較於彭博訪查11位分析師預估減少100萬桶。美國原油產量攀升1.9%,至636萬桶,創1999年2月以來最高水準。(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