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藝術家 柏林推出特展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5日專電)12位台灣和歐洲的藝術家將於8月在柏林的塔中藝廊(Galerie im Turm),推出一項以文字圖像性的現代定位為主題的特展。

藝術家們將透過平面素描繪畫、多媒體、錄像、表演藝術及聲音裝置等創作詮釋與翻譯文字的圖像性,探討文字除了紀錄功能,所具有的特別圖像性質。

這項以「字形天體-文字圖像性的現代定位」為主題的聯展,參展的藝術家包括現居台灣的沈柏丞及目前旅居德國的鄒逸真、傅雅雯、黃玄、陳瑩芝、鄒永珊與謝杰廷等,還有4位歐洲的年輕藝術家。

由8月3日到9月9日的展覽是由中華民國文化部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柏林塔中藝廊(Galerie im Turm)、柏林Friedrichshain-Kreuzberg區文化局共同策劃主辦,柏林tamtamART藝術協會與Weissensee高等藝術學院的印刷工作室合作協辦。

駐法台灣文化中心主任陳志誠表示,「柏林近年來充滿藝文活力,儼然成為西歐與中、東歐的重要平台。藉由和柏林重要的當代藝術展覽機構及tamtamART等藝術團體合作,文化中心希望能扮演台灣拓展歐盟文化版圖的藝術前哨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