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十渡重災後滿目瘡痍 屍骸隨水漂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北京暴雨雖已過去幾天了,但災難遠沒結束,重災區房山和十渡景區受洪水侵襲後大量建築及道路被沖毀。北京當局到目前還沒有公佈新的死亡數字,但當地村民指死亡人數至少幾千。農村不斷有屍體被打撈出來,旅遊點拒馬河不斷有屍體順流漂下。

北京防汛抗旱指揮部25日晚通報,北京雨災共造成全市160萬人受災,經濟損失逾116億元人民幣。當局指洪水造成十渡景區逾千間房屋倒塌或損毀,全鎮19條公路被沖毀,但因及時預警無人傷亡。

十渡農家莊的小敏告訴新唐人,十渡區野三坡的房子和人全被沖走了,村民指,連日來不斷有屍體從拒馬河沖下,估計為上游野三坡的遇難者。

《京華時報》報導說,十渡鎮平峪村村委會主任蔡豐滿,曾幫助掩埋了一人。

村民们還称,7月21日十一渡桥抢救过程中,也曾发现一名女孩的遗体,后被999拉走;来此寻人的名字叫任光辉的民眾告诉记者,其哥哥和朋友两人在百里峡失踪,听说在下游十渡发现多具遗体,就追寻到此,十渡派出所曾给她4具遗体照片辨认,并称这些遗体都是从上游冲下来的。

十渡區居民說,在洪水到來前5個小時,當地的通訊和水電就完全中斷。「沒有任何人通知我們洪水要來,要做好準備。」

居民表示,除了大石軲轆,所有的東西都被統統沖走,非常可怕,最深水漫過三層樓房。

野三坡景區受災嚴重

暴雨引發的山洪還席捲了野三坡。村民們統計,野三坡共有300多家賓館,受災的多達200多家。25日,家家戶戶都在清理賓館內淤積的黑泥。在低洼的廣場,堆滿了被洪水襲擊過的車輛,一輛公交車玻璃全碎,窗戶掛滿了水草樹枝。約半米厚淤泥將路邊的花壇全部淹沒。

賓館老闆們稱,野三坡景區整個陷入了癱瘓,上萬遊客被疏散出去后,整個城鎮就幾乎成了空城。

有建築商洪水過後來到工地,「房子被卷得乾乾淨淨,而十多名工人早就被洪水捲走」。

百里峽作為野三坡的知名景點,地處苟各庄村,是災情也非常重處。

有遊客說,事發那晚,老闆帶他們躲進山裡,只聽到轟隆隆的波濤聲,接著是樓體鋼筋斷裂聲,所有人都嚇得發抖,就怕一個沖過來,他們全被捲走」。

在百里峽開小店的外地人胡先生對新唐人記者說,連著幾天都是幾十幾十具的屍體被打撈出來,市裡瞞著,鎮政府也瞞著,具體死亡數字絕對超出想像。

另外,京港澳高速公路十七點五公里處早前因暴雨嚴重水浸,導致逾百輛汽車遭水淹。當局24日已打撈出全部車輛,經核查後將通知車主認領。而毗鄰北京市的河北省,25日早上官方公布,洪災已造成31死及20人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