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手札古尼斯 任美國掌旗官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倫敦25日路透電)2屆奧運擊劍金牌得主札古尼斯(Mariel Zagunis)獲選在27日奧運開幕式擔任掌旗官,率領529人美國代表團進場。

札古尼斯在2004年雅典奧運摘金,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摘金的擊劍選手,經美國代表團同儕票選獲此殊榮。

札古尼斯在美國奧委會發布聲明中說:「身為選手,無法想像還有比率領美國隊進入奧運會場還要高的榮譽;奧運是體壇最高盛會、也是世界和平的平台。」

「能代表擊劍運動、我們整個代表團,最重要的是代表美國,我深以為傲。」

世界頂尖女子擊劍軍刀項目選手札古尼斯,在2008年北京奧運成功捍衛冠軍,並在2009年和2010年連霸2屆世界冠軍。

她將是有史以來第3位和自1968年羅馬利(Janice Lee Romary)之後首位擔任美國奧運代表團掌旗官的擊劍選手。(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