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拚調查 陸民眾買精品轉境內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北京26日法新電)市場研究調查公司易普索(Ipsos)最新調查今天顯示,中國大陸愈來愈多消費者在內地購買奢侈品,逐漸放棄到國外和香港的高檔商店血拚。

這項調查發現,7類奢侈品當中有5類,大陸買家偏好在內地購買,包括手錶、化妝品、服裝、鞋和菸酒。

大陸買家去年寧願在家鄉購買的高檔品只有3類。

香港只有在購買珠寶首飾及皮包時仍是首選地,儘管奢侈品在大陸的稅率較高。

調查顯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是最受青睞的奢侈品品牌,獲得39%受訪者的支持,香奈兒(Chanel)以17%居次。7%受訪者選擇古馳(Gucci),6%選愛馬仕(Hermes),5%選克麗絲汀迪奧(Christian Dior)。

易普索和公關公司羅德公關(Ruder Finn)上月聯合訪問大陸1135名年收入高於10萬人民幣的民眾,進行大陸奢侈品預測調查。

根據調查結果,約有69%的奢侈品買家年齡在35歲以下,大部分產品是為了女性而購買。

調查指出:「有更多的男性買奢侈品給配偶,還有更多的女性是買給自己。總之,奢侈品最後到了女性手中。」

調查還發現,約有45%的受訪者利用社群媒體搜尋奢侈品相關資訊,約有10%的奢侈品是在網路上購買。(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