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賀陳樹菊 協助赴菲領獎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6日電)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今天說,外交部長楊進添已致電祝賀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獲得「麥格塞塞獎」,並允諾協助她赴菲律賓領獎。

陳樹菊的捐獻行動獲得「麥格塞塞獎基金會」(Ramon Magsaysay Award Foundation)肯定,頒獎典禮將於8月31日在菲律賓舉行。

夏季昌表示,楊進添已致電恭賀陳樹菊,並鼓勵她親自到菲律賓領獎,這個獎不但代表國際肯定她的善行義舉,對全體國人來說也是與有榮焉。

夏季昌轉述,楊進添告訴陳樹菊,這個獎提升了台灣正面形象,對國內更有鼓勵、示範作用,最後陳樹菊也同意去領獎。

夏季昌表示,外交部將提供行政協助,安排通曉英語的適當人選陪同陳樹菊去菲律賓。

麥格塞塞獎由紐約「洛克斐勒基金會」(Rockefeller Brothers Fund)的信託人於1957年出資創立,紀念1957年3月17日因空難逝世的菲律賓前總統雷蒙.麥格塞塞。

台灣曾經獲獎者有蔣夢麟、李國鼎、許世鉅、蘇南成、吳大猷、證嚴上人、何明德、殷允芃及林懷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