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 NCC擬公布會議紀錄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溫貴香、徐卉台北26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公布旺中購併案審議過程、會議紀錄與發言。NCC說,會議紀錄經確認會公布。

NCC昨天審議「旺中寬頻購併中嘉有線電視系統案」,做出許可決議,但提出3項停止條件及25項承諾。

林俊憲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反對將形成言論市場壟斷危機的購併案及財團跨媒體壟斷,NCC應公布併購案審議過程及相關會議紀錄與發言內容。

民進黨團上午也舉行記者會,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葉宜津要求NCC應公布全程會議內容,包括錄影、錄音及會議文字紀錄、買賣雙方的交易條件,特別是由全民檢視資金來源。

NCC表示,依NCC會議規則規定,完整的會議過程不會對外公開,「但依法令規定或經委員會議決議對外公開者,不在此限」,也就是相關會議紀錄經確認後,會定期公開在NCC網站上,供大眾檢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