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高層會晤 策略著重亞太安全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星期四(7月26日),正在韓國進行為期兩天訪問的美國國防副部長阿什頓•卡特(Ashton Carter),與韓國外交部長金星煥(Kim Sung-hwan)在首爾會晤,討論關於美韓同盟關係以及朝鮮等問題。阿什頓•卡特表示,此次訪問的目地是增強美國對亞太地區軍事部署的支持。

星期四,美國國防副部長阿什頓•卡特在與韓國外長金星煥會晤時,強調建立共享朝鮮信息機制的必要性。雙方就加強美韓雙邊合作、朝鮮半島、尤其朝鮮局勢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由於中共大幅增加軍事開支、擴張軍事力量以及朝鮮的戰爭威脅等局勢,引發亞太地區的安全擔憂問題,美國將策略重點轉移到亞太地區。為了與美國的盟友詳細討論確保21世紀亞太地區繁榮和穩定的合作方案,阿什頓•卡特從7月16日開始對亞太地區進行巡訪,作為美國推進一個全球性的軍事平衡計劃的行動之一。

阿什頓•卡特在週四還與韓國青瓦臺、外交部、國防部等部門的主要官員會面,介紹美國新的亞太戰略,並盤點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工作的進展情況。

阿什頓•卡特是朝鮮解除前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職務後,首次訪問韓國的美國高層人士。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