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擬退出協商 藍盼續審法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溫貴香、陳舜協台北26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因旺中購併案等因素,退出朝野協商;中國國民黨團說,旺中案和臨時會是兩回事,希望在野黨理性審議民生法案。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召集朝野協商,但民進黨團主張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投票後,就結束臨時會,協商沒結論;王金平會後表示,協商氣氛不好,下午再協商。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表示,國民黨以人數優勢封殺民進黨提案,昨晚NCC又有條件通過有重大爭議的「旺中寬頻購併中嘉有線電視系統案」,這是霸凌在野黨立委,民進黨無法接受。

他說,立法院上會期通過15項議案,國民黨團卻想在臨時會通過30餘項議案,非常荒謬;至於朝野協商能否順利進行?他說,不樂觀。

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每項議案都很重要,希望都能通過,會繼續協商;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說,旺中案和臨時會是兩回事,他呼籲在野黨理性,一起審議通過其他重要民生法案。

台灣團結聯盟黨團總召許忠信說,會採取與民進黨團一致立場,「有可能」退出朝野協商;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表示,下午應會朝野協商,但還沒接獲通知。

尚待處理的議案中,包括攸關有薪家庭照顧假的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議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