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武術指導進軍好萊塢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當今華人武術指導」在好萊塢的影片中已經打下了一片天。最近獲得休士頓國際獨立電影節最佳短片銅獎的驚險動作片「使命」(Life Mission)的動作設計,是華裔著名武術指導黃建欽(Jack Huang)的最新作品。這部9分鐘的短片,描述的是一個年輕的母親和一個60歲的退休警官挑戰惡勢力的故事。

「使命”製片人和作者諾娜•奧爾布賴特:「故事的開場是歹徒破門而入,帶走了主角,茱莉的兒子,案件發生幾週後,毫無破案線索,茱莉心急如焚,擔心兒子的安危。她僱用了私家偵探賴瑞,希望能找到兒子,由於經費有限,茱莉說服賴瑞讓她當助理以節省開支。後來幾經危險,賴瑞發現茱莉毫無經驗,使他們陷入更多危機之中。」

曾經在1983年獲得台灣少年組武術冠軍,之後又獲得了世界搏擊冠軍的黃建欽先生為甚麼會參與這部短片的動作設計哪?

電影動作指導黃建欽:「我請他把劇本送給我看。看到是一個60歲的人在打一場打戲。我就從這裡開始有興趣了。因為平常教小夥子打的話,我們就是把動作編好,然後做些事後的事情。可是這次是60歲的人,不得了,你做的好就好,做不好就糟糕了。我第一個腦海想到的就是niaki,這個karate niaki 的味道。可是又不能跟它很像。最後我就去公園看,在公園呆一陣子看看。OK,差不多60歲的人的動作是這樣子的。可是他又是個退休的警官,又是個軍人的話伸手應該再另有勇一點,或者從這兩邊抓一抓,唉,對了。那個時候我記得剪輯的時候,連籃球明星沙克尼爾看到剪接的時候就說,『That’s Great!』。」

目前這部短片正在籌集資金,計劃拍成一部1小時45分鐘的電影,並準備加入更多亞裔角色。

新唐人記者袁科、張驛淵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