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東亞核能持續擴張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倫敦26日路透電)一份基準報告今天指出,儘管日本福島核災引起部分國家擔憂,做為無碳能源的核能預料會在亞洲持續強勢擴張。

對尋求減少有害碳排放的國家,核能吸引力與日俱增,不過福島核災使部分國家改變想法。

然而,聯合國核子機構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2年1度的報告預估,全球核能比例將從目前的44%成長至2035年的99%。

2年前關於鈾資源、生產及需求的「紅皮書」報告預估,核能比例將從37%成長為110%,新報告的數字僅略有不同。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核燃料週期及材料主管戴克(Gary Dyck)談到福島核災對全球核能事業的長期影響時表示:「我們把福島核災視為減速丘。我們仍預期中國核能大幅成長。」

報告指出,東亞核能比例將成長125%,2035年達到185%,預料中國大陸、印度、南韓和俄羅斯成長最多。(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