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最後一哩 中華電股價軟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25日通過開放「最後一哩」的電信法修正草案,中華電信將必須以成本計價,向其他業者提供管道等管線共用,中華電今天股價表現疲弱。

NCC於25日完成第一階段的電信法修法草案,迎向數位匯流時代。預估7月底行政院將進行核定、今年底前送到立法院審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25日除了有條件通過旺中案外,電信法修正草案也受外界關注。其中,第45條規定固網市場主導者應以成本計價,向其他業者提供管道等管線共用。

中華電信身為固網市場主導者,已投入許多成本布建光纖和寬頻建設,未來必須將建設以成本價回租給其他業者共用,中華電信員工大嘆「不公平」,中華電股價今天盤中跌幅逾1%。

電信法草案第45條規定固網市場主導者應以成本計價,向其他業者提供管道等管線共用;第25條規定最後一哩功能業務分離,也就是中華電信切割最後一哩業務,獨立成立子公司。NCC解釋,如果沒有達成第45條規定,才會執行第25條。

中華電信員工說,民營化乃至於上市後,已與政府完成最後一哩對價,沒道理切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