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隊訓練 明道:感受年輕活力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6日電)藝人明道今天說,他在陸軍儀隊服役期間,與其他弟兄一起操課、吃飯與洗澡,讓他真的很開心,感受到20歲初頭的活力。

陸軍儀隊50名官兵上午展示操槍訓練成果。本名林朝章的明道也在隊伍中,首度公開表演慢單槍等基本槍法,展示3個月的訓練成果。

陸軍儀隊目前已規劃明道參與今年國慶演出。後續駐防任務(慈湖與頭寮、國父紀念館與中正紀念堂、忠烈祠),軍方考量與國慶表演訓練不同,加上得評估官兵狀況及開放場地等因素,若要安排明道駐防,最快也要年底或年後才有可能。

「瘦了8公斤」,明道會後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在還沒參加儀隊訓練前,無法想像「原來人可以留這麼多汗」。

明道強調,儀隊訓練對他人生來說,是非常特別的經驗。尤其是「耐熱訓練」,得穿黑色背心夾克,在大太陽下站完100分鐘。每次訓練結束後,地上周邊都會有圓形的汗跡水漬。

「種種訓練其實就是為了要讓我們有很堅強的心,去面對勤務」,明道說,儀隊訓練最重要的是心與信念。

身為藝人被媒體關注,明道認為,被關注當然有壓力,不過這些到部隊後都還好。大家生活在一起幾天後,部隊其他弟兄都把他當做一般人。

他說,儀隊要學的東西很多,很辛苦。加入三軍樂儀隊後所做的一切,包括訓練他都問心無愧,他也給自己的表現一點小小肯定。

談到儀隊訓練過程,明道指出,部隊幾乎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有受過大小傷,「營區附近有很多中醫、推拿通通都被我們看過」,許多志願役學長表演的操槍特技看似輕鬆,但要達到穩定、不出錯的程度,得要經過幾年的練習。

對於明道今天的操槍表現,陸軍儀隊班長江宗興下士表示,尚未達到部隊要求的標準與期待,包括力道、頓點、儀態、動作流暢度及走位,都需要加強練習。不過,江宗興稱讚,明道與其他弟兄相處和睦,也會利用休息時間加強練習。

由於明道上午僅做基本槍法表演,並未展示轉槍等難度較高動作;陸軍儀隊隊長周文熙上校指出,陸軍儀隊光是去年就有29場公開表演,加上官兵役期有限,部分人員無法如期完成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