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儀隊 要有超人耐力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6日電)忠烈祠大門等景點前站崗的三軍儀隊,總是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但要成為儀隊的一員,可不簡單,除體能達標準,最重要得具備超人意志與耐力。

陸軍儀隊今天上午展示操槍訓練成果,在儀隊服役的藝人明道表現成為關注焦點,也讓外界好奇儀隊隊員的甄選和訓練。

要成為合格的儀隊隊員,不僅體格要達到標準,還得經過嚴格的體能、儀態與耐力等訓練及操槍法鑑測。

陸軍儀隊隊長周文熙上校說,儀隊甄選分為義務役常備兵甄選與志願役士兵召募,條件包括身高需滿178公分以上、無紋身、無重大傷病或痼疾、思想品德忠貞、無前科及未參加不良幫派組織等。

周文熙指出,儀隊訓練過程分為「一般訓練」與「基本槍法」,各需1個月,內容包括著裝、儀態訓練、軍人禮節、警衛勤務、體能及耐力訓練、基本槍法與軍禮喪禮勤務動作訓練等。

他說,訓練還包括需2個月的「應用槍法」,主要為駐防點禮兵勤務,包括應用槍法訓練、隊形變換、體能及耐力訓練等,及3個月訓練、用於表演勤務的「會操槍法」。

儀隊還安排各項「體能訓練期程管制表」,包括耐力訓練的定期持槍全裝基本教練100分鐘與每日3000公尺以上長跑訓練,以及三項體能訓練。

其中最辛苦的莫過於「耐熱訓練」,儀隊隊員要穿上厚重的背心夾克,在烈日下長時間維持筆挺立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