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腦匯案 陸委會:協處中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26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言人劉德勳今天表示,針對台資企業百腦匯杭州店與租戶的糾紛,政府立場「非常遺憾」,已經派員協處。

劉德勳下午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關於這起個案,當事人已將相關資料提供給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已聯繫當地台商協會,進行相關協處,當地台辦系統也已介入。

他說,對於百腦匯案,「政府立場非常遺憾」,認為這種糾紛應該透過相關機制處理,「不應該透過這種方式」。

劉德勳說,兩岸即將簽署投資保障協議,未來會在G2G(政府對政府)、P2P(投資人對投資人)、P2G(投資人對政府)部分建置平台,對台商權益問題加以協助,就是簽訂投保協議的目標。

藍天電腦旗下通路事業百腦匯杭州店與部分承租戶發生糾紛,25日與承租戶召開協調會協調租金事宜,由於承租戶要求「將不合法的轉分租明列在契約中」,百腦匯無法接受,談判破裂。

百腦匯主管及員工昨晚離開協調會場時,遭上百名不明人士圍堵及推擠毆打,不少百腦匯員工掛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