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國旗被撤 外媒關注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高掛在倫敦熱鬧商圈攝政街的中華民國國旗被迫移除事件,不僅國內關注,英國與美國主流媒體也相繼報導。

週一到週五每日發行量近160萬份的倫敦「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今天以「2012倫敦奧運:攝政街撤下台灣國旗 掀起新外交風暴」為題,報導商圈同業組織「攝政街協會」撤下中華民國國旗改掛中華台北奧運會旗的事件。

總部設在倫敦的全球性通訊社「路透社」發出多張照片,從中華民國國旗高掛在攝政街南端靠近比卡迪里圓環(Piccadilly Circus)繁忙路段,對照國旗被拿下後的空缺位置,除了標準晚報刊登使用,美國三大電視網之一的「國家廣播公司」(NBC)網站也刊登照片並有報導。

標準晚報報導指出,外界指稱倫敦奧運主辦單位與英國外交部因為擔心惹惱北京,決定將中華民國國旗撤下,台灣駐英代表已正式表達抗議,掀起新外交風暴。

駐英代表沈呂巡不滿國旗被撤下,要求主辦單位說明,並強調1981年台灣與國際奧委會簽署的協議,並沒有禁止台灣的國旗在奧運以外場合懸掛。

沈呂巡說,在民主國家面對這樣的議題,應依據言論自由方式處理,而不受第3方介入,希望主辦單位「攝政街協會」能將中華民國國旗掛回。

報導並說,撤換國旗事件在旅英台灣僑界引起高度關注,不少僑胞表達憤怒。

由攝政街數百家商店組成的「攝政街協會」自6月15日起依字母排序,懸掛206面奧運參與國家的國旗,20日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首度高掛,吸睛搶眼。24日上午疑因外力介入移除國旗,今天掛上中華台北奧運旗。

報導還說,倫敦奧委會弄錯國旗的糗事昨晚新添一樁,在蘇格蘭舉行的北韓對哥倫比亞女子足球賽,誤用南韓國旗介紹北韓球員,北韓隊憤而離場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