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跳傘選手挑戰超音速自由落體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奧地利知名跳傘選手菲利克斯•鮑姆加特(Felix Baumgartner)星期三搭乘氦氣球飛上距離地球三十公里的高空中,試圖以超音速自由落體,打破高空跳傘記錄。

鮑姆加特的此次高空跳傘挑戰是為了一項名為「紅牛平流層(Red Bull Stratos)」的計劃,這是一個透過跳傘來收集醫療與科學資料,以研發更安全的太空服計劃。

在長達3分48秒的自由降落中,鮑姆加特達到了每小時830公里的高速。

鮑姆加特:「這幾天很辛苦,我們所有的發射都沒有成功,因為天氣一直很糟糕,所以幾乎沒有睡覺。今天真的,真的做的很辛苦。」

他穿著加壓並且配有氧氣裝備的太空服,在新墨西哥的羅斯威爾(Roswell)附近降落。這是鮑姆加特第二次的跳傘,他訓練的目標是打破記錄,從36公里處高空跳下,達到每小時1126公里的速度。

在下一次跳傘時,載著鮑姆加特到平流層的氣球,在上升時將會膨脹至宛如一座小摩天大樓。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