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新進展 薄谷開來謀殺罪起訴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國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案件,在沉寂了一段時間後,有突破性進展。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目前被以「故意殺人罪」正式起訴。

中共官方《新華社》7月26號晚上6點58分發佈消息,指「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一案,近日已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報導說,檢察機關經過審查查明,薄谷開來和兒子薄瓜瓜,因為與英國公民海伍德發生經濟利益矛盾,薄谷開來與張曉軍共同投毒殺害了海伍德。二名被告人「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將會擇日開庭審理。

目前,微博上全面屏蔽「薄熙來」、「谷開來」等相關字眼。

薄熙來案件牽扯層面複雜,涉及美國、英國、法國。與薄熙來家族關係密切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7月18號在中共的安排下,回中國協助調查。當時外界已經推測,薄熙來案情將會有突破性進展。

大約一個月前,日本《朝日新聞》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說詞表示,谷開來被拘留在中國東北的某個政府設施內接受調查,她說明殺害海伍德是「精神上被逼迫導致」,並供述了殺人的過程。

新唐人電視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