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網球女單 兩岸對決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倫敦26日電)奧運網球今天公布籤表,台灣的謝淑薇女單首輪將碰上大陸的彭帥,上演兩岸對決;盧彥勳男單首戰面對突尼西亞的雅齊瑞,他認為籤運還可以。

倫敦奧運網球賽場地溫布頓球場,也是大滿貫賽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舉辦之處,台灣將有3名選手在這亮相,分別是男單盧彥勳、女單雙謝淑薇、以及女雙莊佳容。

大會今天舉行抽籤儀式,目前男單世界排名68的盧彥勳,首輪對手是世界排名70、突尼西亞的雅齊瑞(Malek Jaziri)。

2008年北京奧運,盧彥勳首輪強碰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不過最終仍挺進第3輪;這次出發前,「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曾說,希望籤運別再那麼差。

如果闖過首輪,盧彥勳在次輪很有機會面對男單世界排名11的美國長人伊斯內(John Isner),盧彥勳說,「這也OK,因為草地是我的優勢。」

女單部分,謝淑薇將和彭帥交鋒;父親兼教練謝子龍表示,兩人亦敵亦友,彼此都相當熟悉,會針對彭帥剛強的球風做調整。

謝淑薇若順利過頭關,次輪對手很有可能是2011年溫網女單冠軍、捷克選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

謝淑薇和莊佳容女雙首戰,對手將是印度搭檔卡拉瓦蒂(Rushmi Chakravarthi)和蜜爾莎(Sania Mirza)。

倫敦奧運男女單分別各64籤、男女雙分別各32籤、混雙16籤,身兼兩項的謝淑薇,將以有奪牌機會的項目為重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