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遭撤 旅英僑胞遺憾失望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為慶祝倫敦奧運,倫敦知名商圈攝政街商家懸掛參賽國國旗表達慶賀,迫於中國大陸壓力而將中華民國國旗撤下,旅居英國的僑胞對此感到遺憾與失望。

正在倫敦攻讀博士的前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告訴中央社,21日得知攝政街(Regent Street)掛國旗的消息,22日上午前往觀看,24日中午得知被撤下後,立即前往察看,「整個事件給我的感覺是從驚喜、驚訝、到遺憾,但是現在應該要鼓舞心情,好好為中華健兒加油。」

他說,攝政街懸掛各國國旗,本來是要代表倫敦市民歡迎世界各國運動員、觀光客,希望他們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這本來是一個很單純的善意表現,不過現在因為撤下國旗的緣故染上政治因素,令人深感可惜。

另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目前在倫敦工作的王小姐告訴中央社,她在臉書上看到很多台灣朋友貼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消息,還沒來得及親眼看到,旗子居然就被撤下,心裡很不是滋味。

曾兩度前往台灣訪問的王小姐表示,她一方面很反感這樣的事情在自由民主的英國發生,另一方面擔心,雖然這是政治所造成,但台灣人民可能會遷怒無辜的中國大陸民眾,有礙兩岸日益和諧的關係。

「攝政街協會」(Regent Street Association)今天上午已改掛上中華台北會旗。

陳以信說,明天奧運即將正式開幕,希望大家能將焦點放在中華隊選手的表現,讓他們用最好的成績,證明台灣的實力,並希望他們能奪下金牌,屆時就可以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回到皮卡迪利圓環光榮慶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