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7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谷歌壟斷案 將與歐盟大和解

谷歌的歐盟反託拉斯調查案,已經和歐盟當局針對和解要點達成共識,原則上同意將電腦搜尋服務壟斷問題的補救措施,擴大到行動搜尋服務。這代表谷歌可望免於遭到正式指控,不需要擔心將付出天價賠償或經歷長年訴訟戰,導致競爭力受創。

歐債危機 德英受創

歐債危機已經殃及德、英兩大歐洲經濟體。德國的商業信心從6月的105.2下降到103.3,成為兩年多以來的低點。英國第2季的國內生產毛額比第1季萎縮0.7%,創下3年多來最大衰退幅度。英國和歐元區的貿易以及銀行的密切關係,讓英國成為承受歐元區最多風險的國家。

不堪虧損 夏普擬裁員3千人

日本液晶顯示器大廠夏普,上一季可能虧損1千億日元,預估本會計年度的虧損將達到3百億日元。為了拯救日漸惡化的營運狀況,夏普正在考慮裁減3千個職位,相當母公司總人力的 15%。主要將在日本進行,且多為透過提前退休及遇缺不補的方式完成。

經濟成長下滑 韓經濟今年難達3%

韓國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只比第1季增加0.4%,上半年的成長可能只有2.6%,由於韓國的民間消費增長放緩,設備投資和出口成長也都出現下滑跡象,預估今年的經濟成長率跌破3%的可能性很大。

台灣智能手機普及率將逾56%

台灣持有智能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的族群大約707萬人,到第2季為止,持有智能手機的人口達到609萬人,比去年同期成長1倍以上,平板電腦的普及率達到10.0%,大約232萬人持有。預估到2015年,台灣的智能手機普及率將達到56.8%,平板電腦也將達到24%。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