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今天】朝鮮戰爭停戰59周年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今天是《韓戰停戰協議》簽訂59周年,當年在板門店簽訂的這項協議標志著歷時3年的朝鮮戰爭結束。從59年前的那天起,朝鮮半島以三八線為界,分為南北兩個部份。南韓實行民主制度,努力發展科技,重視民生,社會安定而富足。北韓實行的是共產主義制度,民不聊生,災荒頻仍,而當局用動用大量國家財力發展核武器,數以十萬計的難民紛紛逃離北韓。

朝鮮戰爭禍首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60多年以來,中共的各種宣傳和歷史教科書一直欺騙中國人民說是「美國悍然派兵侵略朝鮮。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隊越過三八線,把戰火一直燒到了鴨綠江邊」,而中共是被動介入,不得不出兵「抗美援朝」。

「雄赳赳氣昂昂跨過了鴨綠江」、「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反抗美帝國主義的侵略」,這些熟悉的語言已經成為了大陸人對發生在1950年那場戰爭的基本概念,然而真實的歷史正隨著各國檔案的解密而逐步的浮出水面日漸清晰。中共官方之所以「死咬」別國首先入侵,就是擔心國內民眾對其援朝的合法性提出質疑。

那麽,到底是誰最先發動挑起了朝鮮戰爭?爲什麽會有那眼望故園、屍橫異鄉的數十萬計的中國青年志願軍的冤魂?

20世紀90年代以來,美蘇兩國解密檔案曝光了朝鮮戰爭爆發的真相,並獲得國際輿論與學術界公認:野心勃勃的北朝鮮首腦金日成在蘇共和中共的支持下,首先挑釁發動了朝鮮戰爭。

自從三八線劃定以後,南北朝鮮就一直處於緊張的對立狀態。金日成始終認為只有通過革命戰爭的手段才能解放全朝鮮並實現統一。1949年,金日成奔走于莫斯科和北京之間要求合夥發動「解放」韓國的戰爭。當時金日成自己的力量,根本無法打敗南韓的軍隊。他只能在有強大支援的前提下,才敢發動戰爭。

在金日成的再三要求下,中國人民解放軍朝鮮族的三個精銳師在1949年和1950年初調入北韓,編入北韓人民軍,供金日成調遣,成為金日成進攻韓國的主力部隊。這三個師原來歸四野林彪統率,他們曾身經百戰,這樣一來金日成手下的兵力增加了一倍,而且增加的都是精兵強將。

在這種情況下,有恃無恐的金日成在1950年6月25日,有計劃有準備地發動了入侵南韓的戰爭,因為有備而來,一鼓作氣三天之內就攻下韓國首都漢城,世界為之震驚。

所以,金日成出兵南韓,中國事先是知道的。

八月初,南韓的領土只剩下十分之一。北朝鮮的宣傳機器已經迫不及待地敲起長鼓,以慶祝「解放南韓,統一祖國」了。南韓急向聯合國求救。1950年6月27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派遣由15個國家組成的聯合國軍赴朝鮮半島維護世界和平。

1950年9月15日,以美軍為首的聯合國軍75,000人在仁川登陸,將朝鮮軍隊趕回了「三八線」以北。金日成遂給斯大林和毛澤東各寫一封信求援,請求蘇共和中共動用軍事力量,直接支援北朝鮮。

毛澤東執意幫蘇俄 中國百萬軍人拋屍朝鮮

斯大林意欲在德國、西班牙、義大利等歐洲國家奪權,希望中共軍隊在朝鮮消滅並牽制大量美軍,使世界權力倒向對蘇聯有利的一邊。

而當時中共由於剛建政不足一年,百廢待舉,急需和平環境,故北京高層接到求援信後大多不同意出兵朝鮮。同時,毛澤東也非常清楚斯大林的擴張野心。但在美軍和其西方盟國無意將戰火燒到中國東北的情況下,一向視中國百姓如草芥的毛澤東不顧黨內、軍內高層大多數人的反對,拍板決定以「中國人民志願軍」的名義出兵朝鮮,以討好斯大林,換取蘇聯幫助中共建立發展強大的軍事工業,並助毛擴大勢力範圍。

因此,毛澤東是使中共軍隊對抗聯合國的主要責任者。

朝鮮戰爭是二戰之後最殘烈的一場戰爭,造成了500萬人的死亡(平民死亡300多萬,軍人死亡100多萬)。

中國志願軍死亡人數,現在還沒有準確的統計數字。很多戰士死得悲壯凄慘。志願軍夏天入朝,本想冬天之前結束戰鬥,沒有想到拖了三個冬天,後勤補及不上,很多戰士凍死。

根據美國人寫的回憶錄提到,曾經有一段時間,志願軍和聯合國部隊之間的陣亡人數是14:1。而蘇聯官方解密文件稱志願軍死亡人數為一百萬。

有關資料顯示,中共打韓戰共欠下蘇俄戰爭軍火款(本息)達20億美元。

韓戰的最後結果

1953年7月27日上午10時,雙方在板門店簽署了《朝鮮停戰協定》和《關於停戰協定的臨時補充協議》的停火協議。談判的最終結果是在三八線附近以1953年7月27日22點整雙方實際控制線南北各2千米寬設立非軍事區。

發動韓戰的最後結果,是交戰雙方在三年多後仍然回到金日成南犯之前的三八線兩側,雙方領土毫無增減;然而,這一荒唐的毫無結果毫無必要的戰爭,卻使各方都付出了無數生命和財產的代價,並強化了全球的冷戰對峙氣氛。

聯合國通過決議譴責中國是侵略者,中國在全世界受到孤立,在那以後美國有理由對中國實行經濟封鎖。中國也失掉了「解放」台灣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