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低調報導公訴谷開來 網路評論遭封殺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穆英綜合報導)在全國各地閙水災,特別是民衆對中共當局隱瞞北京7.21暴雨真實傷亡人數之際,中共喉舌媒體低調宣佈了對谷开来開審的消息,引起網友的關注。儘管當局馬上關閉了微博評論,但還是有名家搶先一步。

据中共喉舌新华网7月26日報導,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一案,近日已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報導說,经审查查明,薄谷开与被告人张晓军共同投毒杀害了尼尔•伍德。二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此消息選擇在公佈北京暴雨死亡人數的前夕發出,立即引發民衆的關注,國内各大門戶網站發布了相關消息,卻關閉了評論功能,微博上暴風驟雨般有關此事的討論亦被很快刪貼,讓人感到國内政局的詭異。

知名記者高瑜表示 ‏:《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提起公诉》新华网发布时间选择18:58:59 ,新闻联播不予以插播,明显是“低调处理。看你关心伦敦奥运,还是此案。

隨後她又分析 ‏:省部级大员们专题研讨班结束,事还没完,还得讨论、通过薄熙来党籍处理,按包庇罪移交司法。看来王立军殿后了。

劉曉原律師 :屏蔽與禁言並沒有本質區別吧?一個是不能發言,另一個是發了言,只能自己看到。我剛才發的微博,既沒有談暴雨,更沒有談暴政。無非是談了新華網發的重慶殺人案在安微省合肥市被起訴的消息,還有一條是最高法院要搞“嚴打”的消息。

谷開來案為何在合肥審理,網絡也有質疑聲音。

小寶:應該是最高法院指定合肥中院管轄的,為了避嫌。正因為合肥和他們沒關係才讓他審的。

@知識產權律師呂甲木:本來應該由犯罪行為地重慶的法院管轄,但由於此案的特殊性,重慶不方便管轄,最高檢可以指定其他檢察院管轄,並由該檢察院向對應的法院提起公訴。

谷開來將會如何判刑呢?

藍無憂說,看新華社的通稿《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提起公诉》,感覺開來判處死刑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兩人均為主犯。

据記者發現,新浪微博上,新華視點官方微博報導後的評論是被封的,外界認爲,這個動作,官方微博自己就可以取消評論,不一定就是新浪微博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