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案開審涉薄某某 薄瓜瓜是否出庭引關注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谷開來殺死英國商人海伍德案子,終於開審。中共媒體26日報導說,薄谷開來認為海伍德威脅到薄瓜瓜的人身安全,所以殺了他。那麼,自從父母的案件爆發以來,一直低調隱匿的薄瓜瓜是否會現身出庭作證呢,外界十分關注。

中共新華網報導說,經審查查明,被告人薄谷開來及其子薄某某與英國公民尼爾•伍德因經濟利益發生矛盾,薄谷開來認為尼爾•伍德威脅到薄某某的人身安全,遂與被告人張曉軍共同投毒殺害了尼爾•伍德。二被告人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刑事責任。

報導中所說的薄某某,外界相信是指谷開來兒子薄瓜瓜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分析,從報導中看,谷開來認為,海伍德威脅到了薄瓜瓜人身安全,那麼就會牽涉到一些問題。

“是不是薄瓜瓜他必須也要被拘捕,或者是送回國來做人證,谷開來一面之詞說海伍德威脅到了薄瓜瓜的人身安全,是不是威脅到了,可能就是這個薄瓜瓜本人要來做證。”

李天笑認為,這是這個案子的一個重要看點。

海伍德與薄瓜瓜

薄瓜瓜被牽扯到這場政治風暴中,與海伍德案有直接關係。

《紐約時報》曾引述曾經訪問過海伍德的英國記者利德(Tom Reed)的話表示,海伍德是真的很喜愛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他們兩人的關係並非奠基於商業利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海伍德的多位朋友說,海伍德曾幫助安排薄瓜瓜在英國高級私立寄宿制學校哈囉公學(Harrow)上學,哈囉公學是海伍德的母校。哈囉公學校方代表拒絕置評。”

在國外讀書期間,薄瓜瓜致力於融入當地主流社會,他的一些同學對他的評價是“慷慨大方”,居住在均價近三千美元月租的豪華公寓,可以輕易分辨出紅酒的牌子。在英國讀書時,薄瓜瓜曾組織“絲綢之路舞會”(Silk Road Ball)等活動,還曾邀請影星成龍為學生授課,分別帶領他的英國和美國同學到中國參觀。這在幫助薄瓜瓜進入當地主流社會過程中起了很大作用。

薄瓜瓜行蹤成謎

薄瓜瓜自他父親薄熙來3月15號免職後,就消聲匿跡,之前有傳聞指他打算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理由是擔心被政敵謀殺。

薄瓜瓜就讀的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拒絕透露有關其學籍及行蹤等問題。校方表示薄瓜瓜是“特殊學生身份”,入學前與校方簽署協定,不得向外透露任何個人資料。

薄瓜瓜行蹤引發諸多揣測,說法眾多。不過主要集中在3種可能性:在哈佛,返中國,中領館。

有很多媒體報導薄瓜瓜其實已經回到大陸。有指他是因為父親供其揮霍的資金斷絕,才被迫回國。據說,谷開來涉及海伍德的被殺案,中共視薄瓜瓜為重要線索,再來如果薄瓜瓜此時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將令事情變得更加複雜,所以中共勢必設法讓其回國。

但台灣《旺報》分析,薄瓜瓜仍待在美國,由於海伍德是薄瓜瓜在英國的保姆,但卻被秘密殺害。為求自保,薄瓜瓜理應不會返回大陸“自投羅網”。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薄瓜瓜目前仍住在麻省劍橋市一幢七層公寓。

聲稱一直和薄瓜瓜保持聯絡的英國《泰晤士報》,表示收到薄瓜瓜的電郵,稱其正專心準備期末考。

薄瓜瓜轉移海外資產滅罪證

《中國時報》在4月份曾報導,薄瓜瓜到達紐約市,有消息指出,薄瓜瓜與在紐約“可信任的熟人”進行了會面,目的是著手處置薄家海外資產和帳戶,搶在被查緝之前湮滅或轉移貪腐罪證。

據瞭解,薄家在海外資產難以計算,有報導稱已有不少移轉美國,包括可能在紐約等地購置的房產和開設的銀行帳戶。由於薄熙來和谷開來現在涉案嚴重,薄瓜瓜有充足的動機必須儘快處理海外財產,一為湮滅薄家貪腐罪證,二為逃避將來中方追討或美方凍結。

24歲的薄瓜瓜,一度被曝光其開法拉利,“摟女”“開趴”的花花公子形象,使他在中共新一代高幹子弟中頗受關注。也有人指出薄瓜瓜在海外亦涉及軍火的生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