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紐約】紐約中央車站帶您快樂帶您遊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位於紐約曼哈頓42街與Park Avenue交界處的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是紐約的地標建築之一,每天人來人往非常繁忙,但卻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其中的一些有趣的小秘密,讓我們跟記者艾玲一起來看一看。

住在紐約的人不要以為自己知道的比紐約遊客知道的多,紐約遊客也不要以為您了解紐約的每件事,在紐約這個繁華的都市,也有很多不被人知的小秘密,現在就帶您去玩轉紐約∼

中央車站是地鐵北線路的起始站,每天把上下班的乘客接送到紐約市北部各個地方。中央車站建於1913年,面積19萬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車站,每天在這裡穿梭不息的人潮高達50萬人左右。

一踏進中央車站大廳,就看到了金光閃閃的四面鐘。

這個四面鐘經常出現在電影的浪漫場景,它的盤面都是用貓眼石製作的,據專業拍賣行公司估價,它大約值1千萬美元以上。是中央車站最貴的東西。

古典的大理石階梯不仔細看不會發現兩側的寬度是不同的,東側新建的一邊比西側的一邊窄一英吋。並不是因為技術不可以做到一模一樣,而是為了告訴後代這兩個樓梯是不同時期的產物。東側一邊是1990年代打造的。

站在高處一切盡在眼底,隨著攝影愛好者的視線移動發現了另一個有趣的事。

大家見過永遠不正確的時間表,永遠不準時的火車嗎? 在這個世界最大的中央車站讓你看看眼見。

這個時間表完全都是錯位的,為了讓乘客不遲到,不浪費車票,時間都會提早一些。怎麼樣紐約人想的夠週到吧。

在世界著名的Oyster Bar飯店旁,有個神奇的(Whispering Gallery)傳聲牆。面站在一個角落說話,你的聲音就會傳到另一個對角去。看!大人,小孩,三三兩兩的來到這裡說的不亦樂乎∼你要是個不善表達的人,這裡倒是表達自己絕佳的好地方。

忙碌了一天回家路徑此處,放慢腳步,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吧。

新唐人記者艾玲、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